八一阅兵受阅部队为何喊“主席好”而不是“首长好”

2017年07月30日 11:38 新京报我们视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受阅官兵喊“主席好”而不是“首长好”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倪伟)今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

  在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敬礼报告之后,习近平乘车依次检阅9个作战群。从央视直播画面来看,在习近平问候“同志们好”之后,受阅官兵回答:“主席好!”

  今年6月30日,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视察并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3100余名官兵、100多件武器装备,组成20个方队接受检阅。当时,在习近平问候“同志们好”之后,受阅官兵也是回答“主席好”。央视特约评论员洪林解释称,官兵喊“主席好”突出了国家意识。

  从1984年阅兵起,军委主席发出问候“同志们好”,官兵们齐声应答“首长好”。在那之前的阅兵中,官兵喊的大都是“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这两句口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