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印度虽有核弹航母 但对上中国大陆仍信心不足

2017年07月29日 17:0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军队非法越界进入中国领土并强力中断中国修路工作至今已一个多月,双方军队仍在边境对峙。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印度对于中国大陆带有偏见,倾向以敌意或负面解读。印度虽然逐渐崛起,也拥有核武及航母,但面对中国大陆时却仍信心不足”。

  台媒日前刊文称,就在中国大陆已有四代半战机与五代战机的同时,印度的表现颇为不淡定。在歼20服役的同时,印度空军立刻向法国购买了36架阵风战机,总数额高达88亿美元,换算下来一架高达约2‧5亿美元的价位。

  这样的概念到底有多贵?以“被削”出名的蔡英文当局来看,买到全世界几乎最贵的四代机F-16,一架也“仅”约5千万美元,而一般大约2千到3千万就买得到四代机F-16了。

  文章指出,事实上,印度即便采购了四代半的阵风战机,科学观点上也未必是五代机歼20的对手,只是能缓解空防压力。只不过为求这样的战略目的,耗费这么多的民脂民膏是否值得,那就是另一个命题了。

  对于印军非法越界,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外交国务部长V.K。 辛格于当地时间周四(26日)在一份答辩书中写道,印度政府正致力于找出当事国都能接受的友好方式解决问题。

  7月24日,王毅外长在曼谷就中印对峙事件接受记者采访,在回答“中印是否对话”这一问题时,王毅表示,这个问题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就连印度的高官也公开表示,中国军人并未进入印度领土。也就是说,印方承认进入了中国领土。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老老实实地退出去。(综编/海外网朱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