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陆已将解决台湾问题摆上议事日程

2017年07月29日 07:11 中国台湾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港媒:大陆已将解决台湾问题摆上议事日程

原文配图原文配图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香港网络媒体《超讯》28日刊载香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的评论文章称,大陆已经从“守势”转为“攻势”,解决台湾问题摆上议事日程。文章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既然台湾执政者不愿承认‘九二共识’,并在‘台独’路上越走越远,北京无所顾忌,且也有能力,到了这个时间点来解决久拖不解的两岸问题。”

  新闻相关

  台媒称解放军战机绕台或成常态 蔡英文输掉整个台湾

  台媒称,针对解放军军机一周内3次绕台,台湾防务部门表示,近期解放军机舰频繁执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航线变化多样,采取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或经宫古水道等的航行活动未来可能成为常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6日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无法预测解放军未来是否还会绕台,但台防务部门一定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依据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台陆海空情监侦相关单位全程监控,确保周边“海空域”安全,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更是如此。

  陈中吉说,台湾防务部门历次主动发布新闻内容,就是要让台湾民众了解台军官兵坚守岗位,戮力战训本务,但到底有哪些兵力配置,不方便在公开场合说明。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6日还报道,一周内,解放军轰炸机绕台巡航3次,就像在钓鱼岛及南海诸岛海域常态性巡航一样,解放军或已经将台湾纳入例行巡航范围。蔡英文没有得到什么,却把整个台湾都输掉了。

  报道称,去年520后,台湾“国际空间”严重限缩,经济、观光等受伤严重,连一般民众都知道是“两岸关系在蔡当局上台后急冻所产生的后果”。现在更引来解放军机舰常态绕台,

  解放军实力大幅提升已是事实,连美国都要忌惮三分,而蔡英文却摆明要美国来挺台湾,但最近特朗普政府的作为则显示美国只把台湾当“棋子”。

  报道称,如今,两岸关系因蔡英文而急冻,解放军机舰绕台俨然成为两岸的“新常态”,长期处于这一状态,大陆受得了,但台湾未必。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5日曾报道称,台当局的“空防”压力已达到空前程度,担心台军机经不起耗损,就算飞行员受得了,战斗机也经不起考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