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枪轰动世界:每分钟发射子弹6000发(动图)

2017年07月29日 14:01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中国机枪,轰动世界!每分钟发射子弹6000发!

  按照统计,近代战争用一般的步兵武器击毙一名对手,平均需要消耗2000发子弹,而使用狙击步枪则只需要消耗1.7发子弹。共和国的军事装备,在70年代末,就开始着手自主研制开发自己的高精度狙击步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7.62毫米高精狙击步枪项目负责人范方梅手中的这支步枪,800米内可以精准击中目标,是20年前中国开始出口的第一支狙击步枪。

  2009年,国际狙击大赛,中国选手持用国产7.62毫米口径狙击步枪参加比赛,令人意外的是,由于枪支的精度不够,中国选手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了。衡量一款狙击步枪的精准度,国际上通常使用的指标是MOA。如果射手所持狙击步枪精度为1角分,则意味着该枪在100码距离上的射弹散布直径为2.9厘米。而我国仿制的这款85式7.62毫米狙击步枪在100码内的精度水平只有3-5MOA,而国外狙击步枪却能达到1MOA,远远超出中国狙击步枪的精度。

  2009年,范方梅担任狙击步枪项目负责人,这位爱枪胜过爱口红的女设计师,开始查阅85式7.62毫米狙击步枪研制阶段的资料和试验数据,收集国内外狙击步枪发展动态,凭借女性独有的敏锐,终于找出了这款步枪精度不够的内在原因。半自动装填方式让步枪在射击过程中存在运动,而枪弹瞄准镜也没有匹配设计。

  优化后的7.62毫米口径高精狙步枪,能不能达到国际精度标准呢?今天范方梅要带领设计人员一起去进行户外打靶试验,范方梅屏气凝神地观望着观靶镜,帮助射击手做最后的准备。百米开外,三发子弹连续击中靶心,这次打靶成绩达到0.5角分的国际精度先进水平。

  2012年7月27日,中国代表队第一次带着这支国产7.62毫米高精狙击步枪,在哈萨克斯坦参加了国际特种狙击手比赛,两个小组以绝对优势分获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对于比赛来说,这仅仅只是一场胜负,但对于中国军工制造来说,这却是工业制造水平的巨大进步。

  2016年11月,中国自主研制的7.62毫米转管机枪在珠海航展上亮相,枪身全长1.1米,有效射程1000米。每分钟可发射子弹6000发。这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枪械,中国军工制造人员用了整整十年。

  6根枪管,每一根都相当于一支机枪。最高射击频率能达到每分钟6000发子弹,是普通机枪的8-10倍。正是这种射速高、火力猛、命中率高的机械设置,中国的军工研发制造人员,用了将近10年的时间。7.62mm转管机枪的诞生不仅弥补了我国小口径转管机枪的空白。技术水平和美国的同类枪械旗鼓相当。在最基础,但也是最艰难的步兵枪械领域,中国制造最终实现了世界级水准的突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