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释放四名被扣日本人 此前被疑涉嫌间谍活动

2017年07月28日 10:4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媒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在今年3月以“涉嫌参与违法活动”为由、在山东省被中国政府拘留的三名日本男性中,有两人已获释放。中国政府于26日通知了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另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上午的记者会上透露,除山东的两人已返回日本外,在海南省被拘留的三人中也有两人已经回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7日报道,中国政府3月在山东省和海南省分别逮捕了三名日本男性,总计六人。其中四人是千叶县船桥市的地质调查公司“日本地下探查”的员工,他们接受一家中国公司的委托,在两省展开地质调查。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于5月表示,有关部门逮捕了六名日本人,正展开调查。嫌疑的详细情况并未公开,有观点指出中方怀疑相关人员参与了间谍行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