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两架崭新侦察机移交菲律宾 可高空监视南海

2017年07月28日 12: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国将两架崭新侦察机正式移交菲律宾 可高空监视南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27日报道称,美国27日将两架崭新的单引擎侦察机正式移交给菲律宾,以加强其海事巡逻及打击武装分子的能力。此外,美方也开始提供武器给菲律宾,协助该国对付在南部作乱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美国驻菲大使金成在和菲防长罗伦沙纳在马尼拉的空军基地举行军机移交仪式上表示,这整个飞机配套,包括监控、情报与侦查的器材,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两架赛斯纳(Cessna)208B型侦察机配备了电光感应器及其他监控器材,可以在高空侦察南海和苏禄海的船只,也可以追踪极端组织成员。

  金成说,军机移交展现美菲两国强稳的伙伴与合作关系,在逆境中联手战斗及互为扶持。

  报道称,侦察机可以在2万5000英尺高空执行数小时任务,任务范围广达1000海里(1852公里)。它也可对付盘踞在菲南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此外,美国9月将另外赠送两架扫描鹰无人机给菲律宾,协助军方对付“伊斯兰武装分子”。

  在马拉维市的战斗中,美军对菲提供大量支援,包括派出P-3猎户座(P-3 Orion)侦察机,而派驻棉兰老岛的美军特种部队则使用无人机探查敌情,以帮助菲军方确定武装分子的匿藏地点。

  杜特尔特曾抱怨美国卖二手武器 美国马上换新

  此前,杜特尔特曾抱怨美国卖给菲律宾的都是些二手武器,“我不会再从美国接受任何二手武器了。美国人卖给我们的都是这种货色,我再也不想要了。”

  今年6月5日,美国就已经向菲律宾交付了新一批陆军装备,包括4架M134D机枪、300把M4突击步枪和100具榴弹发射器,而且,移交给菲律宾的这批武器也是全新的。

  自从2000年以来,美国已经向菲律宾卖出了总价值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无人机、直升机、突击步枪和各种战斗装备。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多次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正在趋缓降温。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够尊重域内国家的努力,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