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办4项国际军事比赛 赛场实况由wifi推送

2017年07月27日 12:35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各类通信车辆快速集结。蒋仁喜摄

 

  近日,由中国陆军首次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即将在库尔勒赛区拉开帷幕,在相距50公里的比赛场地范围内,举办方将通过互联网专线电路,为各赛场、新闻中心和外军领队住地建立数据信息点,实现了wifi信号全覆盖,赛区通信实时畅通,达到了信息共享最大化。

  炎炎夏日,沙场点兵。库尔勒赛区“晴空”比赛场地高温炙烤,由陆军和库尔勒通信、信息、频谱等多部门专家技术人员组织了一场信息装备维护、电磁频谱管理等多要素、多点位的应急通信救援演练。陆军参谋部信息化保障局参谋杜军说:“这次演练,我们按照与电信营运商签定的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军地联合信息保障机制,部署了视频采集终端、导播显控系统和国际、军队2类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赛场实况的高效推送。”

  与以往不同的是,演练场地全程使用wifi信号,建立通信微信群,只要轻点手机按键,信号迅即发出,各路人员快速集结。库尔勒电信局廖海伦主任告诉记者,这次演练实施军民融合信息化保障,与以往电话、对讲机等有线、无线通信相比,更快捷更高效。

  今年由中国陆军承办的“苏沃洛夫突击”“安全环境”“晴空”“军械能手”4个比赛场地,分布在塔克拉玛干沙漠300公里范围内,军地双方利用wifi速度快、可靠性高的特点,架起了13个基站塔,对每个塔定人、定时进行维修,在不同地域、不同方位建立数据信息点,保证各类信息、语音画质、视频传输畅通。

  大赛将至、保障先行,据这次办赛通信保障组组长李家福介绍,此次国际军事比赛是按照军民融合、开放办赛的要求,综合运用军地信息保障资源,构建了话音、数据、视频10种通信保障网系,实现了信息网络全域覆盖、电子环境全谱检测,赛场实况按需推送,可以全面保障国际军事比赛信息保障需要,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