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购4架米171E直升机补充机队 直20尚不成熟

2017年07月26日 18: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据俄媒报道,在7月20日莫斯科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中国再次向俄罗斯订购4架米-171E型运输直升机以补充现有的运输直升机机队,相关合同将于2018年开始执行。此外,俄方还与中方签署了提供4台VK-2500发动机的合同,将作为这些飞机的备用发动机。

  图片:中国空军装备的米-171E运输直升机。

  米-17/171是一种廉价可靠的运输直升机,中国陆军航空兵曾经大量采购各种型号的米-17/171,已经形成了较大的机群规模。据判断,这次购买的4架米-171E直升机应该是补充日常损耗。比如在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就有一架米-17V5直升机失事。

  图片:中国陆军航空兵的米-17V5运输直升机。

  米-17直升机最近10年的出口量已经达到800架。而最近30年来已经向100多个国家供应超过4000架。中国在2012年8月签署了一项采购52架米-171E的合同,该机采用与米-17V5直升机类似的机鼻,载人型能搭载26人,运输型可载货4000公斤。其中一架的机舱内安有两排座椅,另一架则拆掉座椅,加装了两个副油箱,以增加航程。

  图片:中国陆军航空兵的米-17E直升机。

  此外,今年年初,国内曾经报道,总投资62.5亿元的航空装备制造赣州示范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江西赣州经开区,成为赣州首个通用飞机装备制造项目,将在赣州进行俄制飞机总装制造,其中就包括引进完成俄米-171E直升机的总装制造、SSJ100支线客机的总装制造。

  图片:据国内媒体报道,米-171E直升机将在中国实现量产。

  目前,我陆军航空兵直升机总量有了极大提升,到2016年达到了1000架左右,但于日益繁重的作战任务来说,仍然显得捉襟见肘。特别是日常使用最平凡的运输直升机,除了产量并不高的直-8/18重型直升机外,主力仍然是俄制米-171直升机。

  图片:直-20中型运输直升机尚不成熟,形成规模效应更有待时日。

  而国产直-20直升机虽然已经研制成功并开始装备部队,但可靠性和产量方面都还没有达到最佳,因此大部分运输直升机部队在未来还将继续使用米-171直升机。(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