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T50战机项目要逆转 印度欲借机赶超中国歼20

2017年07月26日 18: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国早在上个世纪就提出研发第五代隐身战机T-50的计划,近几年,受全球能源价格下跌影响,俄罗斯经济持续衰退,对国内的军工产业造成巨大冲击,T50计划被一推再推。

  甚至一度传出俄罗斯准备将T-50“冻结”,欲先用苏-35顶着,2030后再开发一款5.75代战机的消息。

  听闻T50项目逆转,印度激动的哭了!

  T50项目若终止,损失最大的就是印度,当初俄罗斯忽悠印度参与到T50的研发过程,其实就是俄罗斯出技术,印度负责出钱,对于俄印两国历来军火交易有过一些了解的人都知道,俄罗斯绝对是史上少有的套路帝。

  不过,本以为胎死腹中的T50计划,竟然奇迹般出现逆转!

  苏35

 

  莫斯科航展上T-50惊艳亮相,打破了因各种原因苏霍伊要将T-50下马的传闻。

  另一个消息更加证明T50进展顺利,俄罗斯方面给了T-50一个非常正式的名称苏-57 PAK-FA,这预示着,T-50获得正式装备的编号,量产在即。

  T50

 

  可以想象出,印度人内心的激动,就不知印度人是否会从梦中哭醒。俄印这对欢喜冤家总算是修得正果,印度在T50项目上不惜耗费巨资,加上漫长的等待,印度人内心受到的折磨绝对不清,但又不能轻言放弃!

  毕竟,五代战机标配超音速巡航、超隐身能力、超机动性,无论到了谁手里,那威慑力都是杠杠滴!

 

  况且,印度哪怕是等T50等哭了也只能继续等。当下,全世界只有中美俄三国有能力研发五代战机。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22、F35服役,俄罗斯T50和中国歼20即将服役。五代战机可谓稀有动物。美国立法禁止出口F22。F35亦很难买到,目前只有日本看到F35B真身了!中国J20服役后出口可能性极小。况且,印度还给俄罗斯T50项目出资了,不等T50等谁?

  苏57,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编号,而是饱含深意,意味着T50项目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印度多年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俄罗斯的T50确实值得等待。或许,印度在装备苏-57之后有机会赶超中国J20呢!(作者署名:军眼)

标签: 印度战机T5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