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斥资2.5亿美元购俄64辆T90坦克 俄方提供贷款

2017年07月26日 10:1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4日发表题为《越南证实订购多辆俄罗斯T-90坦克》的报道称,河内的官方新闻机构7月21日证实,越南从俄罗斯订购了64辆T-90S/SK主战坦克。

  这一报道援引了俄罗斯国防官员在莫斯科MAKS-2017航空航天博览会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该官员说这一采购将由莫斯科方面提供的信贷作为资金。

  《简氏防务周刊》在7月初首度报道俄罗斯坦克生产商乌拉尔机车设备厂在其年报中披露已敲定与越南的T-90S/SK主战坦克协议。T-90S是基本的出口类型,而后缀“K”指的是指挥型。

  没有透露订购T-90坦克协议的价格,但是据信约有2.5亿美元。这一投资是越南人民军多年来首次关于新型主战坦克的大额订单。越南人民军过去十几年来的投资一直严格集中于把海军和空军的装备现代化。

  除了主战坦克以外,报道还称越南准备从俄罗斯采购4套S-400“凯旋”导弹系统加强地对空导弹能力,以及用米格-35多用途战机替换掉越南人民军空军的米格-21战斗机,目前认为这批米格-21战斗机已经退役。

标签: 越南坦克T9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