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印度或准备撤军谈判 中国对其划出一条红线

2017年07月26日 18: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德国媒体报道,印度政府20日表示,已准备就双方撤回边境部队与中国展开谈判,以结束两国在喜马拉雅高原地区的边界对峙。

  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20日表示,中印两国在2012年曾达成协议,两国应与不丹协商解决边境争议问题。在中国要求印度撤军后,印度已准备与中国展开谈判。她说:“如果中国想讨论该问题,双方都应撤回自己的军队,然后开展对话。”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对中印冲突表态。

  斯瓦拉杰还指责中国军队在洞朗地区兴建设施,意图改变现状。她说:“如果中国单方面改变三国边境的现状,便关系到印度的‘安全考量’。”

  中国外交部多次重申,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中国在本国修路合理合法,印方需立即无条件撤走部队(红线)。在央视栏目《对话》中,中国驻孟买前总领事刘友法表示,越界的印军只有三个选择:撤军、被俘、被歼。

  中国外交官刘友法强硬的表态表明了中国的立场。

  在这次事件中,中国强硬地设置了一个外交谈判前提:印度必须先退兵,不然没的谈!这条底线到现在为止都没动摇过,说明中国早就摆明了立场:印度进入我国境内,理亏在印度,必须滚出中国,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印度是一个机会主义者,这次敢和中国起冲突,就是摸准了中国全力发展经济,不想打仗的心理。没想到中国一开始就主动曝光了印度的所作所为,在舆论上强调印度入侵中国领土的事实。经过一个多月的对峙,中国在外交上严守立场,在军事上积极备战,并强调中国军方耐心有限。

  解放军用多次演习表明其强硬态度。

  印度误判了形势,没有正确预料到中国对此次冲突的强硬立场,现在已经骑虎难下。在这次冲突伊始,印度官方说法是“中方必须停止在边境修路”,而现在却表示“双方可以同时撤军”,显然印方后退了,这种后退说明印度怂了,怕和中国真打仗。

  伟大的毛主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能够和平地发展经济,靠的是建国以后几场仗打出来的威望,没有人敢招惹中国。能够阻止战争靠的是立威。

  中国多次演习、调动、部署部队,剑已出销,枪已上膛,已做好清场准备!军方坚定地表明了立场:我威武强大之师,来者不惧!印度根本没想到中国会如此强硬,只能灰溜溜找中国谈判。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北京坚持要求印度先撤回部队,才能开始双方的会谈。7月26日至28日,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将前往中国,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顾问会议。相信中印边境冲突将会是该次会议讨论的议题。

  印度虽然认怂,但是我们也要警惕印度在谈判桌上耍花样,后续事态还需进一步关注。(作者署名:军事博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