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中国战机拦截却遭打脸 英网友称你们多管闲事

2017年07月26日 10: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EP-3型侦察机。视觉中国 资料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两架中国战斗机23日在中国东海上空对一架美国海军EP-3型侦察机做出了“危险”拦截动作,迫使美机做出回避动作以避免与中方战机在空中发生碰撞。针对这一事件,诸多的英国网友纷纷怒怼美国不停地监视全世界,并称“山姆大叔”应该少管闲事。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两位美国官员向其表示,两架中国歼-10战机23日在东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国海军的侦察机。其中一架中国歼-10战机飞到美国EP-3侦察机下方,然后突然上升到美机前方约91米处,导致“EP-3采取闪避行动以避免碰撞”。据悉,事发地点在山东省青岛市南方约90英里(145公里)处。官员们还表示,两架中国战机都装有空对空导弹。这也是自5月以来,中美战机首次在中国附近空域发生的“不安全互动”。

  英国《每日邮报》称,这已经是3个月来中国战机第3次对美国飞机采取“逼近的行动”。5月17日,中国两架苏-30战机在东海上空拦截了美国空军的一架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5月25日,中方两架歼-10战机在香港东南240公里空域对美空军一架P-3巡逻机进行拦截,最近距离约180米。当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答记者问时说,5月25日美军一架巡逻机在中国香港东南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对其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安全的。对于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在中国附近空域开展的侦查活动,英国网友也对美国监控全世界的行径表达了不满,在相关的新闻下面发表了大量评论。

  化名为“鸡蛋三明治”的伦敦网友称“可怜的美国整天就知道在中国周围侦查监视。我相信,要是中国的侦查机在美国周围空域盘旋,美国一定会张开双臂予以欢迎的”,通过反讽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拦截美侦察机的支持。另一位来自曼彻斯特的网友则认为:“在伊拉克战争逐渐平息下来后,美国一定渴望打响另一场战争”。

  一位网名为“管道工”的英国网友也称:“为什么美国认为他就拥有神圣的权利,来用飞机和卫星监控整个世界,而其他国家的回应措施就被认为是带有强烈的敌意?山姆大叔,把你的玩具收起来,别多管闲事。”还有网友称:“(美国的)监控自由听上去就觉得好笑。”

  另一位网友附和称:“这也就在美国行得通。”甚至是一位来自美国华盛顿的网友也承认:“哪个国家都不能派侦察机到美国海岸。只有‘山姆大叔’才可以监控其他人。”面对一些网友企图“带节奏”的指控,英国网友也是予以立刻拆穿。

  在一位网友有关“中国想要和任何国家开战,非常危险”的评论下,很快就有一位伦敦网友回应称:“你神经有问题吗?难道不是在说美国?中国最近入侵了什么国家?”(中国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