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借日印澳从海上包围中国 唯一弱点就是印度

2017年07月25日 17: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现在已经有了国产战略核潜艇,俄制攻击型核潜艇,还有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和法国AIP级鲉鱼潜艇。但是为了取得在印度洋上的绝对控制区,近期又要在潜艇项目上进行投资。

  因此,印度决定向日本或者瑞典再采购6艘潜艇,开价是97亿美元。在澳大利亚准备购买潜艇的时候,日本对苍龙级潜艇开出了10艘187亿美元的价格。以其18.7亿美元的全套单价,已经接近了印度的16亿美元项目报价。

  日本杂志也曾经表示;日本拥有高效的军用造船部门,日本企业建造苍龙级潜艇一般只需3年,单艇造价约6亿美元,而潜艇若放在澳大利亚或印度建造,所需花费至少要增加4倍。

  印度认为俄罗斯潜艇的性能正在下降,而苍龙级潜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常规潜艇,可以大幅度增加在水下的航行时间,这将极大提高印军的水下作战能力,另外通过购买潜艇,还可以加强与美日的合作。

  美国希望通过美日印澳“菱形包围圈” 来实现对太平洋、印度洋、安达曼海和南海的严密控制。现在唯一的海上弱点就是印度。

  因此,美日都希望印度强化水下作战能力,增加先进潜艇数量。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印度最近已正式邀请日本考虑以4200吨的“苍龙”级潜艇参与印度海军75I项目的竞标。(作者署名:军中之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