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歼10战机做出危险动作 迫使美侦察机紧急回避

2017年07月25日 10:3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美军一架EP-3E侦察机。

 

  境外媒体称,美国官员说,两架中国战机23日在东海上空拦截了美国海军一架侦察机,其中一架战机最近距离美军侦察机仅约91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4日报道,这两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当日告诉路透社,初步报告显示,其中一架中国歼-10战机当时贴近美国的EP-3侦察机,迫使该侦察机改变航向。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5日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7月23日。消息人士称,初步消息显示,中国飞机飞近了美国的EP-3飞机,并迫使其改变了飞行方向。其他事件细节正在被确定中。

  此前,中国已经多次敦促美国停止严重侵犯其主权和威胁其安全的行为。

  此外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美国媒体引述两名美国官员指,其中一架位于EP-3侦察机下方的歼-10,突然采取战术动作,向上爬升至侦察机前方约91米。官员指,美方侦察机被迫采取紧急回避动作。

  报道称,本次事件是5月下旬中美军机在香港附近空域“狭路相逢”后,双方再度危险遭遇。

  报道称,EP-3侦察机可用于侦察各种电子通讯信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