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款神秘重器亮相 除覆盖美国本土外还有何改进

2017年07月25日 18: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室内展厅内,一款名为“DF-31AG”的新型战略弹道导弹模型亮相,这很有可能是在DF-31A基础上改进的“核常兼备”版洲际弹道导弹。

  这款名为DF-31AG的导弹,发射筒高度相比与DF-31A型略高,采用了越野能力更强、机动性更高的8轴运输-起竖-发射一体车(TEL)。该弹的发射筒上有条状线路和检修装置,底部有缓冲垫层,类似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的“无依托发射技术”。

  东风-31AG有可能就是流传已久的东风-31B。这些模型的尺寸误差较大,但是和远处东风-5B井基液体洲际导弹模型相比,还是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固体燃料洲际导弹的巨大优势。

  东风-31A导弹是我国第一种射程能够覆盖美国大部分目标的洲际核导弹,其射程在东风-31导弹基础上提高了数千公里,目前是部署在我国腹地“长城工程”设施内的主要核威慑力量。东风-31AG导弹应是在东风-31A导弹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的型号,从导弹发射车的配置来看,它已经能够依托公路网进行大范围机动部署,将来该型导弹可能将采用洞库和公路机动相结合的部署方式,可以进一步提高生存能力。(作者署名:非主流军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