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媒体证实:东部战区领导顾祥兵晋升中将军衔

2017年07月24日 09:02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澎湃新闻7月24日援引福建卫视《福建新闻联播》报道,福建省党政代表团7月22日赴南京看望慰问东部战区官兵,共叙军地军民鱼水深情。

  报道提到,东部战区和机关领导杨晖、顾祥兵、孙和荣、张学杰、朱永和,福建省领导梁建勇、王洪祥、黄琪玉出席座谈会。

  根据上述《福建新闻联播》电视画面显示,此前多次以东部战区领导身份亮相的顾祥兵已佩戴海军中将军衔肩章,显示其已晋升海军中将军衔。

  顾祥兵    浙江卫视《浙江新闻》3月2日画面截图

  另据浙江卫视《浙江新闻》栏目消息,今年3月2日,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率领浙江代表团专程来到东部战区进行慰问。当时的电视画面显示,顾祥兵佩戴的是海军少将军衔袖章。

  出生于1959年的顾祥兵是江苏启东人,1978年参军,2010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顾祥兵历任海军战士、海军潜艇机电长、部门长、副艇长、艇长、潜艇支队副支队长、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支队长,2008年12月任北海舰队副参谋长,2009年12月任海军潜艇学院院长,2011年7月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

  2016年年初,解放军五大战区及战区军种机关调整组建完成。顾祥兵此后多次以东部战区领导身份出席活动。

  (记者/岳怀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