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分析中国新直升机吊装重炮 创升限记录战力强悍

2017年07月24日 15: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简氏防务曾高度关注过中国一款直升机,这就是直18。认为该型直升机将成为中国军队陆航执行高海拔作战任务的第二款直升机。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采购了18架“黑鹰”,这也是首款高海拔运输直升机。

  米26是直正重型机,中国还有很长路要走!

  直-18A型直升机可搭载运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AH-4型155毫米轻型火炮系统。据悉,AH-4型火炮系统的战斗载重仅4吨。预计,直-18A可能最终取代昌河公司研制的直-8A型直升机,后者于2002年编入中国陆航部队,是直-8系列的升级版,仿自法国SA321直升机。

  小编注意到,直-18A采用了国产大功率发动机,吊运重量可以达到5吨,并于2014年在青藏高原进行过试飞,按时间推断,直-18A已经结束研制阶段,投产并交付。

  近年来,中国自主研制的直-19和直-10两种专用武装直升机,已经装备了部分陆航部队,并实现了在青藏高原进行作战的能力。直-18A具备良好的高原性能。2014年12月,直-18运输直升机首次成功翻越珠穆朗玛峰,达到9000米高程,创造力国产直升机的升限纪录。

  但是客观说,直-18A并不能算是一款重型运输直升机。

  重型运输直升机是起飞重量大于20吨的运输直升机。由于重型运输直升机有较快的速度,运载能力大,能通过内载或外部吊挂方式载运重型施工设备或大型武器装备,且无需机场起降。

  所以说,中国在直升机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者署名:军林天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