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战斗力将锐减:8千廓尔喀雇佣军从背后出手

2017年07月24日 12: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廓尔喀雇佣兵,这些肤色黝黑,善用弯刀的山地部族世代为大英帝国提供最优秀的战士。印度也每年都要招募2000名廓尔喀雇佣兵。

  其实早在1947年印度独立时,根据英印尼三方《加德满都协定》,印度瓜分了80%的廓尔喀部队,规模达到18个联队,成为印军最著名的部队,印军习惯把他们称为“托马”。这些廓尔喀部队简直就是印度陆军一半的战斗力。

  但是,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廓尔喀人举行了大规模的罢工,并且抢夺了印度警察部队的枪支弹药。据印度警方指控,大吉岭廓尔喀政治组织GJM主席正在秘密组建自己的军队,规模大约在8000人左右。

  在印度东部,一直都有大批游击队,在2009年,印度抽调来自边境安全部队(BSF),边境警察(ITBP)和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的42个营,对恰尔肯德邦、切蒂斯格尔邦、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进行清缴。

  印度投入了大量准军事部队、特种部队和各式高精尖武器对游击队活跃的地区进行围剿和扫荡。但是,经常是好几年,坏几年,总是无法取得决定性胜利。

图3/3

  现在,又出现了8000廓尔喀游击队,其战斗力和行动力更是超过了以往的游击队。在印度东部山区丛林想要准确捕捉到每一支分散的游击队,都是非常困难的。(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