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这款军机竟坠毁30多架 其中5架是被中国击落

2017年07月24日 18: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节目播放解放军击落侵犯中国领空的美军U2侦察机影像

  在2010年,美国媒体有论调,威胁用B-2入侵中国领空,当时央视播放了一段历史画面,直戳美军痛点,1962年,美军引以为傲的称之为世界最先进的U-2侦察机被中国击落。后来陆陆续续的又击落5架。

  U-2一共生产了83架,但是在1967年之前U-2R改型生产之前,一共生产了50来架,但是被中国击落了5架,据媒体报道,50架U-2就有30架折损,达到60%,这是一个比印度空军米格-21近50%折损率还要高的数字。

  在1960年被前苏联使用萨姆-2导弹击落首架U-2以来,美国人就知道他们U-2每一次飞行都不再是安全的了。但是截至到1967年9月9日中国击落最后一架U-2之前,美国为何还是让U-2频频送死呢?

  美国U-2高空侦察机

  这其中有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入侵中国的U-2都从台湾起飞,名义上是台湾黑猫中队,但是实际上这一直属于美国CIA的资产。开着U-2到大陆来送死的都是对岸的中国人。

  美国实际上也在避免一个法律风险,就是台湾黑猫中队的U-2飞到大陆,是中国内部自己的事情,美国就不用背负入侵的指责。

  U-2目前已经退出了美军序列,接替他的是全球鹰无人机。美国也试图使用全球鹰飞抵中国上空进行侦察,但是企图失败了。作为全球最为先进的无人机之一,在2015年之前,是有非常大的技术优势的。但是中国对此有应付的办法。

  在今年4约军网的一篇官方报道中,我军海航部队就多次拦截某国高空高速无人机的侦察。美国媒体在2015年5月就报道过,全球鹰无人机在中国南海永暑岛遭到电磁干扰,美国人称,中国试图抓捕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这也让美军惊出一身冷汗。(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标签: 无人机美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