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这款战舰建造数量世界最多 究竟有何优势

2017年07月24日 16: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军事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北海舰队黄石舰今天从青岛某军港起航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

  黄石舰为是中国海军装备的第20艘056型护卫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近海护卫舰。

  设计上056型护卫舰的外形流畅,采用了长桥楼舰形,桥楼一直延伸到舰尾,有效提高了舱室空间,整体外形进行了隐身化处理,大大降低了可探测性,同时符合现代舰船美学的基本要求。

  056型护卫舰的76毫米舰炮具有射速高,可靠性好的特点,有较强的对海射击能力和一定的防空能力。

  中国海军黄石舰上官兵进行舰艇损管训练,该舰的吨位上估计在1500吨到2000吨之间。

  056型护卫舰在作战使命上具有反舰、反潜、有限防空和对岸支援甚至布雷的功能。

  056型护卫舰装备了新型30毫米炮,它可以全自动或人控射击。

  现在美国海军也终于明白了,056型护卫舰通过不同的武器模块搭配,使其成为各种不同的作战单位,可遂行不同的作战任务。未来该型护卫舰有望成为世界建造数量最多的战舰。 (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