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开战巴铁无中国援助能坚持多久 印有一致命缺陷

2017年07月24日 13: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具备超越巴基斯坦的军事实力吗?应该说近十多年,印度的军事发展还是非常迅速的。印度已经拥有了机动式发射路基烈火式核导弹,也有了可以发射核导弹的核潜艇。

  还有歼敌者式攻击型核潜艇和法国,俄罗斯的先进常规潜艇,在水面舰队方面,印度有2个航母编队,还有国产神盾舰等等。因此,在海军实力上是稳稳超越巴基斯坦的。

  而印度的装甲力量,从数量上来说,已经超过了所有欧洲国家。印度陆军有2000辆左右T-72型坦克和1000辆左右T-90型坦克,共计3000辆坦克。并且,印度空军力量,也同样超过了绝大部分国家。

  印度空军主力有272架苏-30MKI战机,66架米格-29UPG战机、51架幻影2000-5战机,139架美洲豹攻击机,超过100架米格-27战斗轰炸机。在实力上已经凌驾于巴基斯坦空军。因此,印度的将军们才说出7天可以打败巴基斯坦的话。

  那么,如果单独对抗,巴铁能坚持几天呢?以印度目前的军事装备、人数,看似强大(比照巴基斯坦)。印度万国牌的外购装备,必然涉及庞大的后勤保障体系。前线部队远离后勤基地时,后勤基地要不要前移?庞大的后勤体系如何安全跟进?

图3/3

  印度的武器系统来自于俄罗斯,美国,以色列,法国,英国和瑞典等等众多国家。特别是很多大型装备安装了各国系统,真要战时保障维修起来,那才是噩梦。(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