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年内将获S400防空导弹 与中国版本有明显区别

2017年07月24日 12: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俄媒体的最新报道,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米赫耶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和印度顺利在今年完成S400导弹系统的合同签订,则将在2-3年内开始进行首批产品的交付。而更早的协议已经在2016年10就已经签订,应该说俄印此次交易是肯定将推进完成的。

  这意味着在最快的情况下,2019年印度就能获得俄罗斯原产的S400导弹系统,并且初步完成与俄罗斯的相关技术合作框架,为本国制造S400导弹完成大部分的前期基础工作。当然从印度的一向表象来说,他们吸收消化引进外来技术的能力都相当差

  目前S400系统除了俄罗斯本国的装备以外,已经签订合同的客户只有中国。目前包括土耳其、印度在内,俄罗斯正在积极扩展其它的出口市场。

  图:国内现在使用的鹰击-91导弹,弹体源自KH-31,这是个不利因素,易于被S-400发现、防御拦截

  图:歼10B发射的鹰击91导弹击毁地面雷达

  由于中国已经获得S400,因此印度购买的版本必然将出现很多的不同——特别是在电子战相关的方面,要进行大量的修改工作。这也是目前印度和俄罗斯仍然在就具体的技术需求进行谈判的原因,但是具体的细节并没有对外公布。(作者署名:候知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