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波罗的海军演惊动北约:两国强调不针对第三国

2017年07月23日 17:1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参加俄中“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于21日抵达位于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市的波罗的海舰队主要驻泊基地。

  据《俄罗斯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据俄西部军区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中方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

  俄海军则派出了新一代20380型护卫舰“守护”号和“敏捷”号、救助拖船、卡-27多用途舰载直升机、苏-24战术前线轰炸机和安-26军用运输机等参演。

  在欢迎中方参演兵力的仪式上,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与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皆强调,此次军演并不针对第三国。

  俄西部军区新闻局还宣布,在25日至26日的实兵演习阶段,两国海军将共同演练反潜、防空及反舰作战等内容。

  此外,根据军演计划,双方还将演习对水面及空中目标的实弹射击、坠海人员搜救及其他合作项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1日报道,三艘中国舰艇抵达波罗的海,开始进行中国与俄罗斯在该地区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

  中国的驱逐舰、护卫舰和补给舰将用一周时间与俄罗斯海军一起在加里宁格勒近海进行演练。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一处高度军事化的飞地。参演中国舰艇中的合肥舰是一艘装备导弹的新型052D型驱逐舰。

  俄罗斯将派出两艘新型护卫舰、其他一些舰只及军用飞机参加演习。计划进行反潜、反舰以及救援科目的演习。

  报道称,中俄联合军演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但两国在波罗的海进行演习却是第一次,这受到了北约的密切关注。这个西方军事联盟已经增加了在波兰以及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驻军。北约指责俄罗斯在该地区进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

  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波罗的海三国——它们都曾是苏联的一部分——存在严重的焦虑。

  俄罗斯称,俄语是此次与中国进行的迄今强度最大的联合军演的工作语言。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母港位于波罗的斯克。

  中国的052D型驱逐舰装备的武器系统包括巡航导弹、防空导弹和鱼雷。合肥舰是2015年12月加入海军舰队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