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黄石舰赴俄参加“海洋之杯”舰艇比赛

2017年07月23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青岛7月22日电 (王建利 张腾飞)22日上午,中国海军北海舰队某支队黄石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

  “国际军事比赛”始办于2014年,由俄罗斯发起,每年举行1次。此次比赛由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5国承办,共设28个项目。其中,中国海军参加“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和“海上登陆”陆战队比赛。

黄石舰组织训练——副炮对空射击。 张腾飞 摄黄石舰组织训练——副炮对空射击。 张腾飞 摄

  黄石舰参加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分为炮击比赛、舰艇损管比赛和救援准备、海上比赛三个阶段,各国参赛舰艇将就实际使用武器、使用救生器材、舰艇施救及拖曳遇难船舶等7个比赛科目进行较量角逐。

黄石舰组织训练——主炮对海射击。 张腾飞 摄黄石舰组织训练——主炮对海射击。 张腾飞 摄

  黄石舰于2015年5月入列,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舷号502。该舰集成了多型先进的武器装备,隐身性能良好,电磁兼容性强,信息化程度高。自领受任务以来,该舰官兵团结协作,积极备赛,严格按比赛规则开展训练,先后十余次在陌生海域组织操演,为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救生训练。 张腾飞 摄救生训练。 张腾飞 摄

  海军机关、北海舰队和某基地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官兵代表到码头送行。(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