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解放军开发新型地面无人平台 美处于领先地位

2017年07月21日 12:5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8日报道,中国国防部近日公开展示了军用无人驾驶运输卡车的视频,表明中国军方正在开发类似西方技术构造的地面无人驾驶平台。

  报道称,在近期国防部发布的“解放军英文宣传片”中,一辆在未公开地点进行试验的军用无人驾驶卡车引发关注,视频展示这辆无人驾驶卡车采用8×8轮设计,外观上与美国HEMTT重型增程机动战术卡车非常相近,似乎使用了集群智能协作控制系统和GPS导航技术,具备自主控速和越障能力,但视频没有介绍军用无人卡车的原始型号,也没有提供关于该卡车的细节介绍,仅介绍这是中国军队的战场智能补给车型之一。

  有学者指出,智能化平台是未来武器装备发展的潮流之一,也是美国试图与其他国家拉开武器代差的抵消战略的重要方向。目前美国在军用智能化平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从中国军方公布的宣传片看,外媒关注的军用无人驾驶卡车视频,似乎是参加过2016年“跨越险阻”地面无人平台挑战赛的陕汽无人驾驶技术平台,采用搭载传统动力的8轮驱动车型,集成了无人驾驶和智能控制模块,与美国的“自主移动应用系统”技术水平相当。除无人化军用卡车外,宣传片中还展示了4轮驱动无人驾驶侦察载具、全电驱动无人驾驶载具、铰接式8轮驱动无人驾驶载具、ATV改型无人驾驶载具、轮毂电机驱动无人驾驶载具、微型履带式全电驱动侦察载具、四驱重型反恐车等多种不同驱动结构、载荷和技战术应用的无人驾驶军用载具,显示出中国军工在地面智能平台领域的探索和技术进步。▲(汪 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