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直升机急速扩编:西部战区陆航团已升格为旅

2017年07月21日 15: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多机型,围绕夜间超低空飞行、夜间搜索、火力支援等课目跨,开展多机型昼夜飞行训练,从严从难,从实战需求出发,全面提升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能力。

  我们知道,陆军第76集团军是我军在今年新组建的集团军番号,由原第21集团军和其他部队组建,新装备了99A型主战坦克、04A步兵战车,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等最新型武器,下辖部队也改为新型编制,包括几个高度合成化的装甲旅、机步旅和炮兵旅,镇守嘉峪关一带,是我国西部的定海神针。

  原第21军下辖的陆航某团,组建比较晚,规模比较小。按照我军陆航团的编制,应该有1个运输直升机大队,2个攻击直升机大队,装备36~40架直升机。而5月27日央视报道显示,这个陆航团已经升格为陆航旅,我军的陆航旅规模较大,通常下辖4个运输直升机大队和2个攻击直升机大队,装备各型直升机72架以上。

  中国陆航在短短几年内,就将原来稀缺的武装直升机机队的规模,由不足100架发展到近500架。以至于有些老飞行员感叹:“我们一夜醒来,机场上就摆满了武直10”。目前,中国在西部战区部署有规模庞大的陆军航空兵部队,包括第77集团军陆航旅,第76军陆航旅、新疆军区陆航旅,西藏军区团,共计3旅1团,大约拥有8个攻击直升机大队,13个运输直升机大队,直-9WZ/直19/直-10等攻击直升机近100架,米171/黑鹰/直-18A等运输直升机150架。

  目前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陆航部队,装备一千架以上各种型号直升机,仅次于美军。据此前的报道提到,西部战区某陆航旅的武装直升机在演训中,进行了武装直升机长途隐蔽奔袭,打掉敌方雷达站的任务,这一作战方式,与美国陆军阿帕奇直升机大队偷袭伊拉克边境雷达站,从而掀开第一次海湾战争大幕的行动如出一辙。(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