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中俄将在波罗的海军演 波兰和立陶宛提出抗议

2017年07月21日 11:4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导弹护卫舰运城舰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外媒称,中国派遣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参加在波罗的海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中俄将在欧洲边界附近展示自己最先进的军事装备。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9日刊登题为《中俄波罗的海展示利器 北约警惕中国海军崛起》的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此之前证实了此次“海上联合-2017”联合海军演习。加里宁格勒地区的波罗的斯克将在7月21日举行官方仪式欢迎中国海军。这次演习在7月24日-27日间进行。

  报道称,中国派出了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该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也将参演。

  在前往波罗的海途中,中国海军舰队上周在经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中海时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

  在波罗的海军演后,中国海军将与俄罗斯海军一道,于9月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行动。

  报道称,在欧洲的北约盟国对普京的真实意图感到担心。在2016年的联合演习中,俄中在具有主权争端的南海进行了军事演习。

  此次中国海军远赴波罗的海参加联合军演显示了中国海上实力,中国正迅速将海上力量向全球扩展。

  另据德国《青年世界报》7月19日报道称,中国海军和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将进行联合军演。波兰和立陶宛对此提出了抗议。与此同时,北约在连续演习。

  此次中俄海军联合演习,俄罗斯方面给出的官方目的是搜救遭遇海难的船只以及在公海上保护俄罗斯的经济活动。从中国方面看,此次派出舰艇编队到地球的另一侧参加演习,无疑是彰显中国逐渐拥有在远海开展行动的能力。两国借这次演习明确表示,即使没有正式的军事结盟,中俄军事合作的强度也跟盟友间一样。

  报道称,西方专业网站还猜测,联合军演也是俄罗斯为中国方面提供培训援助的一种方式。最近几年中国已经明显扩充了其舰队。最终中俄要通过这一演习传递一个信号,两国并不打算把波罗的海让给北约。与俄罗斯进行联合军演,是中国对俄罗斯在南海岛屿争端中支持中国的回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