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露宿5千米高原:手已干裂但子弹依然锃亮(图)

2017年07月21日 09: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3600米以上的高海拔山区,后勤补给是非常困难的。无论汽车,还是直升机在这样的地方都会发生功率下降。前进困难,耗油急剧增加的情况,极大的增加了后勤补给的困难。

  在我国西部这种海拔5000米以上广阔高原山区地形,进行作战就与在平原完全不同。如果是沿着边境布防,一般都采取宽正面,浅近纵深和大间隔的方式。一个步兵连的防御正面就有1300-1500米。

  通常,1个连只有1个排在这1300-1500米正面防御,其他部队在后面的营地,进行休整轮换。这也是基于山区高原视野辽阔,后勤困难而形成的战术。也就是尽量少配置人员,减少后勤负担。

  增加远射程火器,利用远射程自动武器和曲射爆炸性武器进行防御。但是,常年驻防在这里的部队也是非常辛苦的,5000米以上高原由于大气压力稀薄且氧气含量低,人们会感到呼吸困难。

  冻伤和低温过低会伴随始终;来势凶猛的高山病、高原肺水肿、脑水肿也时刻威胁着身体健康;此外,体重持续减轻也很常见。并且这里没有电,缺乏饮水,更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只有在雪山上常年驻防的哨所。

  还有每天的巡逻任务,在这里巡逻至少都要出动一个排以上巡逻队,而不能是班级巡逻队。并且,还要有制定的预备队和接应部队。(作者署名:东方头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