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警船连续14天巡航钓鱼岛 完全轻视日本

2017年07月20日 12:2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7月19日报道称,19日当天,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有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在钓鱼岛12海里毗连区内航行。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称,其中1艘疑似搭载机关炮。日方表示中国船只已连续14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日本巡逻船已发出“警告”,要求中方船只不要再靠近钓鱼岛海域。

  值得注意的是,《产经新闻》为该文设置的标题为“完全轻视日本?中国船只连续14日巡航钓鱼岛海域”,对中国海警船的正常巡航行为颇有横加指责的味道。

  有关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开展的巡航任务,中国政府已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