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发明可蛇形机动洲际导弹 美国都无法拦截

2017年07月20日 16: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曾宣称,中国已经成功试射首枚配备在机动发射平台上的东风-31B洲际导弹。这种导弹难以被发现与拦截,射程足以到美国,从而引起了美国的担忧。外媒眼中东风-31B是一种什么样的导弹?美国又为何惧怕东风-31B?

  俄专家猜测,尽管外界对于 “东风-31B”导弹了解甚少,但它的作战性能可能和俄罗斯 “白杨”导弹相似,最大的特点为发射时间短。后者从发射到起飞进入弹道抛物线仅需5分钟。如此短的时间在内,美国侦察卫星也难以发现。另外,由于这种导弹在飞行时会进行蛇形状运动,因此难以确定准确的位置,更无法对其进行拦截。

  报道称,“东风-31B”导弹首次试射之后引起华盛顿的严重不安。美国分析家认为,该导弹1.1万公里的射程完全能够打到美国。最重要的是,这为中国第一款部署在机动平台上的洲际导弹,使发射阵地几乎不可能被发现。东风-31B是继东风-41导弹曝光后出现的第二款陆基公路机动多弹头洲际导弹。

  美媒称,中国军方首次试射东风-31B是专门设计用于在崎岖地形或是其他困难路况下机动的洲际导弹。该导弹被认为是一种更加强大的战略威胁,因为跟踪并且定位这种导弹的难度极高。这种导弹可以被藏在车库或是洞穴,以规避卫星及其他的传感器的探测。(作者署名:七夜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