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忧虑解放军万吨物资进西藏 7小时内就可抵达

2017年07月20日 09:3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印度》 网站 19 日题为“现在中国向西藏运送军事装备,印度会害怕吗?”的报道援引了 《南华早报》 的文章。该报道称,日前中国向西藏运送了“成千上万吨”的军用车辆和设备,也许是针对洞朗对峙进行的力量展示。报道强调,后勤大量补给并未发生在中印边境锡金段附近,而是在西藏北部,靠近新疆。然而,北京可以通过西藏庞大的公路和铁路网络快速把后勤物资部署到边境,高速公路现已从拉萨一直延伸到锡金。“700公里的距离可以在六七个小时内抵达。

  环环(ID:huanqiu-com)发现,该文源于《解放军报》17日二版一篇题为“联合保障,千人百车战昆仑——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紧贴实战开展跨地域机动演练见闻”的报道。原文与《南华早报》的报道有些出入。报道称,演练时间为“近日”,规模为“千人百车”,运送的并非装备而是“上万吨后勤给养物资”。

  一名匿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环(ID:huanqiu-com)表示,上月16日开始的中印洞朗对峙已超过一个月,中国必须做好各种准备。“战争的胜负在第一枪打响之前是由军需官决定的”,而高原作战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勤保障是否有力。中国在相关地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即便这次演练与中印对峙有关,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