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批准中韩一航线运营 系去年冻结后首次

2017年07月18日 10:2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韩国清州国际机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济州航空公司17日宣布,中方最近批准了韩国清州机场—中国张家界的不定期包机运营。这一航线的包机将在本月25日和29日运营,预计将分别搭载180名韩国游客。韩国《东亚日报》称,这是自去年年底中国民航局不允许中韩包机运营以来,首次作出批准。

  据《东亚日报》报道,不定期包机主要作为旅行社的中国特定观光目的地商品,先招募韩国国内游客,再通过廉价航空公司运营。济州航空一直在向中国申请,每月平均一到两次运营不定期包机。

  《东亚日报》称,中方从去年底起,对包机运营的申请一概不予批准。今年3月还全面禁止韩国团体观光商品。大韩航空因此对8条中国航线都采取了减少运营班次的措施,韩国航空公司的中韩定期航线出现了较大萎缩。上个月以来,虽然部分定期航线得到恢复,但仍然没有回到报复事态开始之前的形势。

  报道认为,这次包机获得批准,有可能是为完全冻结的中韩间旅游交流注入暖流的“信号弹”,因而备受关注。

  不过,韩国业界目前对此反应谨慎,认为首次允许包机运营难以与中方放宽“报复萨德”措施相挂钩。

  报道称,此次获得批准的是航线,不是中国游客前往韩国,而是韩国游客前往中国的路线。也有分析认为,这是中方为了振兴本国旅游业而采取的措施。

  韩航空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难以认为‘萨德报复’措施已经解除,但这也是打开了前往中国的不定期包机的路线。”

  对于韩国媒体和企业提到的所谓“限韩令”,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表示,没有听过这个说法。外交部同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免对中韩关系造成进一步危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