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下饺子俄只能造3千吨小船 建航母只能求中国

2017年07月18日 11: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是现代中国军事的老师,截止1953年,在中国陆军系统的苏联顾问共294人,辅助人员79人,在海军系统的苏联顾问103人,辅助人员12人,总计488人。

  军事总顾问最初是由苏联首任驻华使馆武官科托夫中将兼任,50年10月以后,斯大林派苏军副总参谋长扎哈罗夫大将作为其私人代表来到中国,不久便接任了军事总顾问的职务。随后又有上万苏联顾问来华。

  帮助我国发展工业,特别是军事工业,奠定了我国军工工业的基础。但是,现在,俄罗斯由于经济等原因,在一些大型武器研发上,已经落后于中国。特别是海军方面的大型水面军舰方面。

  俄罗斯现在只能为海军建造3000吨级以下小型军舰,甚至俄罗斯海军发射巡航导弹的海上作战平台只是一款1000吨级的小型护卫舰。只能在岸基航空兵保护下,在自己的领海发射。而没有远海作战能力。

  现在以不求人不服输铁血硬汉形象示人的俄罗斯,如果想要建造神盾舰,两栖攻击舰甚至是核航母,也只能求助于中国进行合作研发和生产。

图3/3

  现在在宽体客机,重型直升机等等方面,中俄已经开始了合作研发。在可预见的未来,中俄也将会共同研发新型军舰,比如应对美军核潜艇的大型反潜驱逐舰等等。(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