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还需10年才具整战力 击败辽宁舰只是吹牛

2017年07月18日 10: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准航母现在正在进行为期十天的美日印三国联合军演,而就在军演开始的当天,就有美国专家出来对日本“出云”号进行了一番评论,认为日本的军舰实在是太大,虽然不能叫航母但俨然已具备航母的潜质,一旦需要时可随时变身成真正的航母。

  “出云”号准航母

  “出云”号虽称为驱逐舰,但其实就是一艘缩小版的航母,该舰采用全通式飞行甲板,舰岛位于右舷,全舰长度达248米,飞行甲板宽38米,满载排水量达到了26000吨。可见“准航母”这个名头不是白来的。毕竟一般人会说美国最先进的万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中国最先进的万吨055型驱逐舰是“准航母”吗?没有,不是因为不够大,而是这两者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表都与航母没有丝毫相似的地方。

  辽宁舰

  除了外界认为“出云”号驱逐舰是准航母外,就连日本自己人也是这么认为的。就在上个月,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即将访港之际,有日本军事专家公开挑衅,认为日本2艘出云级驱逐舰可以在半小时内将辽宁舰击沉。为啥这么有信心呢?该专家认为,出云级搭载可垂直起降的F-35B战机,利用其优异隐身技术,能避开中国海军雷达,加上其强大的对海对舰攻击能力,可望将辽宁舰击沉。

  虽说F-35B战机确实比中国辽宁舰搭载的歼-15更先进,但是F-35B真的能像日本希望的那样,说搭载就能搭载吗?

  F-35B战机

  日本上次向美国购买的42架F-35A战机以每架单价5亿美元的高价成交,总价值200多亿美元。这一举动已经让日本防卫部囊中羞涩了。另外,若要搭载F-35B,还需要将“出云”号进行改装,不是叫“准航母”就真是航母了,买了舰载机就可以直接“上岗”。而且这样一艘巨型军舰想要改装成功花得时间肯定不短。再说即使前面两个问题都解决,那还要进行航母舰载机的飞行训练,而对于没有航母运作经验的现代日本来说,这更是得花大功夫。可见,让“出云”号击沉辽宁舰可不是嘴皮子一碰这么容易的。初步算起来,想要“出云”号具备完整的航母战力怎么也得花个10年左右的时间,跟辽宁号比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而在这10年,中国航母建设早不知比“出云”号先进了多少倍,届时舰载机说不定都换成了与美国F-35B同代的歼-31了。日本想用十年前的想法对付十年后的中国简直不知所谓。(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