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韩提议与朝举行军事会议 支持朝韩打破僵局

2017年07月18日 09: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板门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芳]据报道,韩国政府17日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议。当天,在回答韩国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情况。中方一直认为,半岛北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半岛紧张局势缓和降温,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

  陆慷说,我们希望朝韩双方朝着积极的方向共同努力,为打破僵局,重启对话协商创造条件。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所有有关各方对此给予理解和支持,为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此前,针对韩国总统文在寅在G20汉堡峰会期间就改善韩朝关系、推动半岛无核化提出的倡议,朝鲜《劳动新闻》15日刊文作出逐项回应。韩官员认为,朝发表长篇文章回应显示其对倡议感兴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