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2战机将配国产超音速导弹 为对抗中国海军行动

2017年07月18日 07: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明年有望配备开发中的新型空对舰导弹,这种日本国产导弹首次使用超音速技术,特点是不易拦截,目的是牵制在东海动作强硬的中国海军。

  报道称,已服役的日本国产空对舰导弹为“80式”和“93式”,新型导弹的飞行速度将有飞跃式进展,可达3马赫,约为93式的3倍。速度方面可与国外同类最新导弹比肩。这款新型导弹射程比93式远,命中目标所需时间大幅缩短,不易被雷达捕捉,可靠近海平面低空飞行,因此很难遭到敌方军舰拦截。

  据报道,在日本政府2018年度的预算申请中已计入数亿日元的新型导弹供应费用,即将开始批量生产。

  对此,有日本网民评论称,“不知道日本新研发的武器有多厉害,但假想敌显然是中国”。有网民大呼“终于等到厉害武器”,并夸日本政府“有先见之明,早早着手开发”。也有日本网民持悲观态度,认为,“低空飞行最低能到什么程度还不明确,对新型导弹的威力有所怀疑”。还有人说,“一下投入数亿日元不知道能买几枚导弹,不要浪费国民血汗钱。”(邢晓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