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何越界挑衅拒不撤军 手握9万世界最强雇佣兵

2017年07月17日 18: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印度公开2017年国防预算,其预算总额达到580亿美元,军费开支超过俄罗斯跃居世界第四。据数据显示,印度为了建设山地打击军团,其武器采购的预算降低了约5%。

  印度于2013年开始组建第17山地打击军,这是一支全新的军种,印度军队按照作战用途将本国军队分为“打击军、防御军、混合军”,而山地打击军则是印度第四个军种,专门为高原作战而建立。预计于2020年建成,人员9万人,主要部署于中印、印巴边境。

  众所周知,1962年高原战争中,来自印度恒河平原的部队穿着夏装,裹着两双毛毯,带着仅供半小时作战需求的子弹带上了战场,结果损伤惨重。印度新建立的山地打击军则吸取1962年的经验,购买了145门美制M777轻型榴弹炮,这种榴弹炮可由直升机运输,射程30千米,可有效支援前线作战。此外,印度新建立的山地打击军重视立体化作战,该部队装备了大量俄制直升机,并在边境修建了10个野战机场与大量野战直升机停机坪。战时,印度山地打击军可以凭借直升机迅速进入战场,以达成奇袭的目的。

  当然,1962年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印度军队战术僵硬,因此,山地打击军更加强调积极进攻、隘口封锁防守及纵深穿插。但是由于印度兵源紧缺,因此山地打击军的兵源主要来源尼泊尔廓尔喀佣兵,兵源的科学文化普遍很低,素质较差。一直被称为世界最强佣兵的廓尔喀佣兵之所以战斗力高,那是在英国的调教下产生的,英国每年会从廓尔喀村招募200名廓尔喀人,新兵首先要到英国接受初等教育、军事技能及法律学习。整个培训过程十分漫长。目前英国有一支2300人的廓尔喀兵团。而据美国第十山地步兵师派往印度山地打击军的教官介绍,印度山地打击军士兵总是自以为是,效率低下,磨洋工,并且技战术水平显得非常笨拙。明显,印度并未系统有效的训练这支佣兵队伍。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原计划花费200亿美元建成这支9万人的山地打击军,然而预算目前已缩水到100亿美元,其中60亿美元用来军事基础设施修建,剩余的40亿美元分到9万士兵的头上也只有4444美元,如果算上工资与装备采购费用,这点钱明显不够花的。(作者署名:军情解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