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游击队交战消耗太大 125种弹药紧缺只够用四天

2017年07月17日 10: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军队一直以来都受到缺乏弹药的影响,原因很简单,就是印度几十年上百年以来,都没有建立起一个稳定高产的弹药生产工业。还有完善的储藏能力,可以说其弹药供应还不如清朝。

  清军在甲午战争,都可以人均发射300-400发子弹,真可谓弹如雨小。而印军现在的弹药储备就只能进行4天激烈战斗。一般来说,一个基数的弹药是可以激战3天的,也就是说印军只有1个基数多一点的弹药储备。

  都不够打一场完整战役的,因为一般一个完整战役需要准备20个基数的弹药。在1999年的卡吉尔战役,印度军队一天发射6000发炮弹,一共打了25万发炮弹,就已经满世界的紧急求购弹药了。

  其实25万发炮弹,按105毫米榴弹炮炮弹15公斤计算,也才3750吨。现在印军的弹药也就够4天高强度战斗或者15天低强度战斗的需求量。

  印度陆军给弹药储备所划下的红线是至少能满足40天消耗的量。但是,印军投资30亿美元建设的弹药工厂,到现在还不能持续稳定的生产印军需要的170种各类弹药,导致其中125种弹药紧缺。

图3/3

  在1999年的维贾伊行动,印军米格21,米格23,米格27和幻影2000战机出动1700多架次。从155毫米,122毫米,130毫米和105毫米各种炮兵持续射击,就为了攻击数百人到1000人的游击队,印度耗尽了全国的弹药储备。(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