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有基因优势适合山地作战:挑选士兵有一要求

2017年07月17日 13: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3000米以上高海拔作战必须要使用专门的山地战部队,并且只要矮个子的瘦子才能参加这种精锐山地部队。为什么说在这方面中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呢?

  意大利专家曾经说过专门的高海拔山地战士兵就是训练10年,时间也不够,因为这些地方都是不适合普通人类生存的地方。高寒低压以及雪地反射的耀眼强光,各种自然突发事件和无数险峻的大山。

  这些都让来自低海拔地区的士兵难以适应,暴风雪,严寒,浓雾,氧气稀薄让身材较高和肌肉发达的士兵难以在这样的地方进行有效行动。但是,我国却有着一个优势,就是我国在青藏高原有着长期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并且汉藏是一个族系,汉族也可以更比其他外国人更快适应高原。

  他们世代生活在这里,身材相对较为粗壮,胸部厚实胸围宽广;其心脏较大,搏动缓慢而有力,毛细血管也较粗大,为尽可能的吸收氧气,其体内红血球含量比低地地区的人们高。

  这些居民的肺泡伸展程度也比低海拔地区的人大;为了抵御高寒低压以及雪地反射的耀眼强光对视力的影响,他们的双眼周围形成了富含脂肪的厚重眼袋。

  一名西方跟踪报道者曾经开玩笑说,他们长着专门用于登山的第三片肺叶。他们的血压很低,这保证了大脑供血充足,肌肉伸缩有力。这是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山地部队都是无法比拟的。(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