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一重要武器装备还有短板:竟比印度还落后

2017年07月17日 11: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国空军近年发展很快,现在已经基本形成700-1000架三代机组成的庞大战机阵容。其中歼10扮演中型空优角色,歼11是远程制空,歼轰7是炸弹卡车,苏30,歼16主要是远程奔袭。

  但是,我军在大型运输机上还存在着一个弱点,2014年前,解放军从俄罗斯购买了17架伊尔-76飞机,其中包括4架作为空警-2000 的载机。2015年俄罗斯开始向中国交付另一批10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这批飞机主要是从俄海军和民航公司现役飞机中挑选的二手飞机。

  除非以外,我军实际上没有更多的战略级运输机,战场上寸时寸金,时间是最宝贵的,在近30年前的海湾战争当中,美军大型运输机在60天时间,就把70万人的装备物资全部运输到了遥远的沙特。

  战略级运输机可以直接把坦克,装甲车,防空导弹系统,大口径火炮,直升机还有各种弹药,口粮直接快速投送到战场上。并且,进行持续的高强度后勤支援,我军正在这方面有弱点,因此,才大力发展运20,只是现在数量还非常少。

  印度也非常重视战略运输机和野战运输机的发展,因为在高海拔山地作战,必须依靠大型先进运输机,而不能依赖骡马运输。印度已进口2批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拥有在野战机场起降的能力美国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C-17容战略和战术空运能力于一身,也可装运3架AH-64武装直升机,可顺利承载T-90坦克,地板上布置了系留环、导轨、滚珠、滚棒系统等设施,这些设施延伸到可在飞行中放下的货桥上,货桥上有货物降落伞拽出装置。(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