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轰-6轰炸机再度绕台训练:台军全程监控

2017年07月15日 15:5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赴香港访问的解放军海军辽宁舰,11日离港北返,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航行,13日凌晨驶离台方的“防空识别区”。辽宁舰驶离不久,天亮后,大陆派出两批轰-6轰炸机,其中一组绕台飞行一圈。

  据台湾《联合报》7月14日报道,针对解放军这项举动,台防务主管部门表示,整个过程台方全程监控,两批轰-6战机并非同一基地起飞,但均属于解放军东部战区;至于解放军轰炸机的架数、起飞地点,台防务主管部门都未透露。

  报道称,台海军司令黄曙光13日表示,辽宁舰这次通过台海,距离海峡中线的距离都在10海里以上,台军则持续派出机舰,在中线以东相对位置伴随监控。

  他表示,辽宁舰往返台海期间,并未如香港或大陆媒体所报道,曾经起降战机或直升机。另有媒体报道,11日当天花莲空军基地有4架F-16战机携带“鱼叉”导弹起飞,台防务主管部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说,只是一般性例行演训,和辽宁舰经过台海无关。

  报道称,但就在辽宁舰13日凌晨驶离台识别区后约5小时,也就是13日早上7时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派出多架次各型军机出海,执行所谓“远海长航”训练,分别由巴士海峡、宫古海峡穿越岛链,飞至台湾东部空域。其中一批轰-6型机,经巴士海峡飞入西太平洋,绕台湾一圈后,由宫古海峡、东海,回到驻地;另外一批轰-6型机,则穿越宫古海峡飞入西太平洋,再循原路飞返,不过全程均未进入“台方防空识别区”之范围。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7月14日报道,在大陆航母辽宁舰刚驶离“台防空识别区”之际,防务主管部门表示,解放军东部战区13日上午7时许开始,共有各型机多架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其中一批轰-6型机由“台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另一批轰-6型机穿越宫古海域至西太平洋训练后返降。

  台防务主管部门强调,该两批远海长航训练区域均于“台防空识别区”外,台军全程均能监侦掌握与应处,请民众安心。

  报道称,花莲天空最近也很热闹,接连3天花莲空军基地成群起飞,航空迷也拍到F-16战机挂上导弹升空,直呼“出海保卫台湾安全”。空军401联队政战主任郭志华上校回应,为主力战机短场起降演练。

  空军花莲基地所属4架F-16战机,11日下午各挂载2枚攻舰空射型“鱼叉”导弹、2枚AIM-120先进中型对空导弹及2枚“响尾蛇”导弹起飞,降落清泉岗基地待命。航迷说,这样的挂载非常少见,只有十几年前汉光演习曾经看过。

  报道称,去年11月25日解放军战机第一次绕飞台湾。参谋总长李喜明曾表示,解放军战机绕台并不令人讶异,“因为其他科目都做过了,他们有这能力,为何不展示?”他坦言,解放军军机来得频繁,当然对台方造成压力,但台方应变表现不错,台军处置标准程序不需调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