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关键技术并未输给美国 三项技术已实现反超

2017年07月14日 14: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近年以来,中国在海军的技术性项目上并没有输给美国,甚至在大口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全电推进技术、有源相控阵雷达等各种技术上超过了美国,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

  事实上,单论核潜艇技术而言,中国并没有落后世界太多,目前世界上仅有三个国家能建造出具有自然循环能力的核反应堆,中国就是其中一个,并且技术已经接近了俄罗斯,仅次于美国。

  此外,中国海军核潜艇最强大的地方就是攻击系统和武器系统了,甚至不比美国海军差多少,早在093改上,中国海军就装备了新型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以及小型相控阵雷达,甚至装备了小型的防空系统。

  但事实上,进入21世纪以来,很多海军先进技术都是中国突破的,如中国首先开始应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主动防空弹,超大型浮动船坞,防空导弹反舰,包括全电推进。(作者署名:传成酒械小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