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军舰抵近美国近海 距阿拉斯加仅160公里

2017年07月14日 12: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4日以“阿拉斯加导弹防御系统试验期间‘中国间谍船只’潜伏近海”为题的报道称,多名美军高官透露,在美国阿拉斯加进行的“萨德”反导系统试验前数日,有中国船只到达附近国际水域,并在此航行数日。

  报道援引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米勒(Scott Miller)的话称,这艘中国船只据信是“通讯”或“情报”船只,并且确定过去的数日内一直在此航行。但他并未对船只航行的目的作出揣测。

  报道还援引另外两名美军官员的话称,该船只在距离阿拉斯加海岸约100英里(160公里)处的国际水域航行。他们表示,这是合法航行,美方对此并无安全方面的担忧。

  这两名官员还称,船只在此航行可能是为了观测近日成功进行的“萨德”反导系统试验,但美方无法确认船只的航行目的。

  报道援引另一名美军官员的话说,此类中国船只很少在这一水域航行,因此推测是“监控”导弹试验,也是合理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