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非法越界 亲绿台媒妄称“不涉我疆域不用管”

2017年07月14日 07:1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非法越界 亲绿台媒妄称“不涉我疆域不用管”

  海外网7月14日电 印军非法越界已近一个月。尽管中国一再呼吁印方立即无条件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到边界线印方一侧,但迄今印方对此置若罔闻。

  台湾深绿媒体《自由时报》13日报道称,印度是台“新南向”目的国之一,如果挺印,它或许不会因几句口惠的话而感谢,“若不偏向大陆的言论,则会被批胳膊肘外弯,背祖忘宗”。报道最后得出“因为不涉我疆域或‘友邦’,无置喙余地,所以冷眼旁观”的结论。

  有网友评论,“那就成全你,你就是胳膊肘外弯,背祖忘宗”,“这时候竟还想着‘友邦’”。

  而反观台当局对所谓“友邦”,却是另一番景象。台“友邦”巴拉圭总统卡特斯11日起赴台3天,为稳固“邦谊”,台“慎重”安排了此次接待巴拉圭总统卡特斯的活动,蔡英文不仅陪吃牛肉面、陪下乡,还将送上大礼。

  昨(13)日上午,蔡英文与来访的巴拉圭总统,南下高雄参访,市长陈菊特别安排当下有多项重大建设正在进行中的亚洲新湾区让“贵宾”参观。此后,一行人搭乘嘉鸿游艇集团刚兴建完成、售价约4.5亿台币(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豪华游艇前往红毛港文化园区用餐。

  对于任何“台独”行径,国台办发言人已多次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无论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然是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海外网 朱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