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扬言能同时与中巴开战 但弹药储备仅够用4天

2017年07月13日 17: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印度及巴基斯坦边境爆发激烈冲突,双方互相交火并对峙至今。此前,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曾表示印度军队做好了应对外部以及内部威胁的充分准备,足以打一场“2.5线”战争,同时对付中国、巴基斯坦和“内部威胁”。

  不过,拉瓦特将军可能是还不太了解他麾下的印度陆军现状,才敢说出“2.5线战争”这样的“粗鄙之语”。据《今日印度》杂志网站和印度国防新闻网报道12日报道,印度中央政府已经批准,暂时允许印度陆军自行采购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以应对“紧急状况”。目前,印度陆军的弹药物资储备只能用4天。

  印度陆军装备的苏制BMP-2步兵战车,总计逾2000辆,几乎全部在西线,是印军机械化步兵的唯一载具

  当地时间7月12日,印度国防部表示,将继续允许印度陆军自行采购弹药等军用物资,并将授权范围从“部分步兵弹药和物资”扩大到“几乎所有弹药和部分武器”。一位国防部官员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

  去年1月,印控克什米尔的一处军营遭到恐怖袭击,由于反击不力损失惨重(7名士兵死亡)。之后,印度审计署组织了对印军全体的审计工作,发现该军营驻扎的第3步兵师第12步兵旅的步兵武器弹药储备“仅够战时使用3~6天”,而且各地驻军对这种弹药短缺的现象都已经“习以为常”。

  印方视角下的“北方司令部布防图”,第3步兵师隶属于印军北方司令部第14军,驻地对面就是中国阿克赛钦地区,可谓是“抗中最前沿”

  按照印度陆军参谋部和国防部的2013年的统一规划,印度陆军的弹药储备理论上可以支撑“大规模战争的40天所需”。但据去年印度审计署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对印度陆军“至关重要”的46种弹药、10种武器和6种炸药/地雷中,印度陆军的库存总量还不到规划数字的10%。

  更有甚者,在靠前部署的数个步兵师和山地师中,大部分弹药物资都屯驻在军部和师部附近的仓库,前线的步兵/山地步兵旅的弹药严重依赖军部和师部的2.5吨卡车补给,基本不具备独立发起一场战斗的能力,更别提战役能力了。

  印方视角下的“东方司令部布防图”,印军山地师下辖的山地旅并没有独立后勤力量,实际机动能力和实力仅相当于我军1985年的步兵团

  按照印度陆军参谋部指定的“冷启动战略”,印度陆军的弹药储备需要满足至少10~15天的“高烈度局部战争”需求。然而,由于严重的短缺,印度国防部不得不在去年3月,允许印度陆军各部自行采购弹药和部分战备物资。由于近日印度周边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印度政府不得不将军方的“弹药自行采购权”延长到今年年底。

  印度国防部的相关后勤官员坦言:“目前,预算已经不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将陆军的库存扩充到足以支撑10天的战争需求。”印军的后勤严重依赖于军师两级的卡车转运,例如第33山地军。这支“距离拉萨最近的精锐”,把军部放到了机场旁,不知道战争爆发时,该部的将军们“意欲何为”?(来源:观察者网)

  对于中国空军某旅的歼10飞行员来说,高原驻训的季节早在一周前就已经悄然来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