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边境兵力是中国数倍 我军靠这三款装备扭转劣势

2017年07月13日 11: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山地部队,也就是所谓的山地打击军,印度现在一共有20万人组成的10个山地师,分布隶属于第1,第2和第17山地打击军。

  全部士兵都是精挑细选出来身体健壮,脑子灵活的士兵,并且还配备了大量重型武器和高科技武器。比如,印军1个山地打击军,配备有2个山地步兵师和1个山地装甲师,还有更多的工兵,通信,炮兵和勤务分队。

  为了可以在山地进行机动,还专门加强了大量直升机,配备的140门美制M777型155毫米榴弹炮也可以利用直升机进行机动,以获取高海拔地区炮火优势,以增强印军山地作战能力。

  近日,印度《经济时报》6月26日报道了中印两军边境对峙事件,公开的照片画面中疑似为中印两军士兵在巡逻途中出现对峙。但是,从整个实力来说,印军一点优势也没有。

  相对于印军10个最精锐师,我军其实在其对面,只有3-4个旅的力量。那是因为,喜马拉雅山区真正的道路就只有几条,而且印度那边还有几座关键的桥梁和涵洞隧道,我们又是居高临下。在东风16,东风15钻地导弹和远程火箭炮封锁下,根本无需太多步兵

图3/3

  特别是,现在我军歼10,歼11战机已经开始常驻,包括红旗16防空导弹。利用远射程高科技武器,对关键山口进行监控。(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