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获得三千枚中国导弹 有效威慑印度装甲部队

2017年07月13日 14: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代反坦克导弹已经不仅仅是反坦克武器,而是一种通用步兵炮的角色。甚至,步兵在战场上就直接使用反坦克导弹当做狙击步枪使用,肯定很多网友都感觉很神奇。

  比如对方机枪阵地,迫击炮阵地或者发现多名对手聚集,其实就可以直接一枚反坦克导弹发射出去,进行精准打击。这要比使用任何狙击步枪都更加快捷有效,一发解决问题。

  火力点,装甲车,坦克,运输卡车,包括机场上停放的战机等等目标都可以使用反坦克导弹解决问题。因此,现代战争,特别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战争,反坦克导弹消耗量极大。动辄几百枚一个月就用完了。

  我国大量出口的反坦克导弹型号是红箭8型导弹,曾经在2014年在伊拉克摧毁过1辆美军M1A1型坦克,并且还有击毁T-72坦克,BMP-1和BMP-2步兵战车等等各种装甲车辆的实战记录。

  关键是使用方便,可以全天候作战,采用数字化控制系统和热成像瞄准系统,提高了制导精度。并且有多种型号升级版导弹,关键是价钱便宜,只有20-30万元,巴基斯坦也采购了3000枚这种反坦克导弹。

  配备足够数量反坦克导弹的轻装步兵,也具备在复杂地形和城镇对抗大规模装甲部队的能力。可以在3000米距离内,给予坦克摧毁性打击。(作者署名:深度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