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完成一重磅军事行动令韩国兴奋 对中俄危害极大

2017年07月12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以来,美军明显加快反导系统建设步伐,已经多次组织导弹拦截试验。媒体刚刚再次曝光美军反导又搞个大动作——7月11日晚,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称,美军在阿拉斯加成功实施“萨德”反导系统拦截中程导弹的测试。据查阅公开报道,这是美军时隔10年再次进行萨德拦截试验。

  这次试验中,作为被拦截对象的中程导弹是从夏威夷北部发射,美军启动部署在阿拉斯加的萨德反导系统成功拦截了这枚中程导弹。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炫耀称:“这次拦截测试展现了萨德反导系统的潜力及其能够拦截并消除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陆军隶下的陆基战区反导系统。该系统原型为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1999年共进行11次飞行试验但是8次失败,后改进为现在的萨德系统。2005年11月萨德恢复飞行试验,部署前共计划进行14次试验。2007年10月,萨德系统在太平洋导弹靶场成功完成大气层外的拦截试验,此后再未进行相关拦截试验。

  如今,美军不仅在关岛和夏威夷部署萨德系统,更要命的是美韩打着对付朝鲜导弹的旗号,已经在韩国部署了萨德,而且6套发射车已经部署到位。因此,此次萨德成功试验,背后偷着乐的估计就是韩国了。

图3/3

  尽管在韩国部署的萨德拦截作战半径不超过200公里,但是其雷达强大的探测能力,覆盖中国大部以及俄罗斯东部地区,严重压缩中俄战略导弹的生存空间。萨德入韩引起中俄担忧和反制,中俄曾先后3次举行反导联合吹风会表达严正立场,俄罗斯还公开表示在韩部署萨德是现实威胁,中国的反制更让韩国经济面临崩盘。

  但是遗憾的是,美韩一意孤行,至今不同意撤出萨德。如今,美军时隔10年再次成功用萨德拦截中程导弹,对中俄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威胁,中俄接下来一定会祭出反制举措。(作战署名:大国之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