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妄称若克什米尔开战 将在90小时内击败中巴联军

2017年07月11日 11: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政府说,如果克什米尔开战,既使有中国的援军,印度也将在90小时内击败中巴联军,是这样吗?

  从兵力现状来说,印度绝不亚于中国和巴基斯坦。分兵种来看的话,其海军力量特别突出。印度一直怀有成为印度洋霸主的雄心,在印度洋上的实力仅次于美国,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即将拥有多于一艘航空母舰的国家。

  陆军是其主力,在其130万军队中,90万是陆军,在中印争议的藏南地区,印度在驻扎人数和兵器总量上都拥有战术优势,且可以迅速从平时状态调整为战时状态。

  空军方面,印度购买了世界各国先进的武器装备,实力上除了美军以外并不亚于其他国家。

  但印度也有一些劣势。第一,其国防基础工业能力一般。武器进口的多,但消化整合能力不强。其武器国产化率不但低于中国,也远远低于美、俄、英、法等大部分主要军事强国。这意味着,其战时的可持续作战能力不高。

  第二,由于印度的武器进口自世界各国,不够标准化,后勤部门的压力也比较大。

  第三,众所周知,印度的基础设施比较差,因此全国范围内的军队调动能力也较差。

  不过,在10年之内(如果按照印度媒体“中印10年内必有一战”的说法),印度在以上三方面都可能有重大突破,比如投入巨资加强国防工业、改善基础设施等。

  此外,印度正处在早期工业化阶段。一般的观点都是认为,中国以制造业立国,而印度以软件和服务业立国。而事实上,最近几年印度一直在强调工业化的重要性,比如全国范围内修高铁,提高工业制造水平。他们已经意识到,从软件中可以掘到第一桶金,但工业化才是强国之路。(作者署名:那时烟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