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队在地中海开展实弹演习 052D神盾舰开火

2017年07月11日 08:59 中国军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在地中海开展针对性训练

  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在航经地中海某海域时,充分利用航渡时间,组织了副炮对海射击、轻武器射击、直升机巡逻警戒等针对性训练,淬炼官兵战斗技能和遂行联演科目的能力。

  参加此次训练的有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

  上午9时,随着合肥舰拉响战斗警报,全舰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冲向战位。

  “副炮注意,打击目标浮体靶!”“同意射击!”射击指挥员、合肥舰舰长赵岩泉一声令下,副炮立即开火。只见炮管高速转动,炮弹喷涌而出,弹丸在目标水域掀起道道水柱,随着靶标被击碎,射击记录员大声报告“命中靶标!”

  赵岩泉介绍,此次副炮射击专门演练了针对近距离海上小目标的精确打击。由于副炮对海上小目标进行射击时,观察设备难以捕捉,舰艇摇摆导致开火时机不好把握,因此这次演练是对官兵协同意识、基本战斗技能和射击指挥员指挥水平、应急处置能力的一个不小考验。

  编队中的运城舰和骆马湖舰也组织了副炮对海上目标射击。根据计划,编队还组织了轻武器射击和直升机巡逻警戒训练。

  演练结束后,编队再次组成单纵队,继续向中俄海上联演预定海域航渡。

  “编队把严格的针对性预先训练贯穿到航渡全过程,做到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不断提升编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和遂行联演任务的能力。”编队参谋长李辉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